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在村镇银行存款有保障吗?

最佳答案

村镇银行规模小,资金基础较薄弱,且风控能力也不及大型商业银行,理论上来说村镇银行是存在倒闭风险的。但村镇银行的存款产品与其他银行一样,属于《存款保险条例》保护的范畴,50万元以内的存款也是可以得到赔付的。其实任何银行都会存在倒闭的风险,只是存款金额在50万以下都是可以赔付的。所以村镇银行存款相对来说也是安全的,而且存款收益还不错。

濮从菡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村镇银行并非私人银行,而是经银保监会批准,由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起设立并控股,受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监管的正规银行。村镇银行的主要服务对象为当地农民、农业和中小型企业,主要是为了满足“三农”发展的需要。村镇银行具备存款、贷款、交易结算等金融服务资质,且存款利率相对大型商业银行要更高。

驹飞莲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在我国,只要是合法成立运营的银行,都必须参加存款保险,村镇银行当然也不例外。换句话说,您在村镇银行的存款也是有保险的,就算村镇银行破产,您也可以在额度内享受到赔偿,因此,一般情况下您无须担心村镇银行的破产问题。

仇如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