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意外险受益人可以是哪些人?

最佳答案

意外险的受益人分为指定受益人和法定受益人,如果投保人在投保时指定了受益人,例如指定了配偶为受益人,那么意外险的受益人就是配偶,如果投保人在投保时没有指定受益人,那么意外险的受益人就是法定受益人,也就是意外险的法定第一受益人是配偶、子女和父母,意外险的法定第二受益人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和外祖父母。

目前,意外险的保险金的继承顺序为指定受益人,法定第一受益人,法定第二受益人,也就是指定受益人继承保险金以后,法定第一受益人和法定第二受益人不能再次继承,法定第一受益人继承保险金以后,法定第二受益人不能再次继承。

呼孤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意外险受益人可以是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自己,但是身故保险金受益人不能是自己,只能指定为其他人,比如父母,兄弟姐妹,儿女,配偶等,最好是指定和自己有利益相关的人;若是没有指定受益人的话,则以被保险人的法定继承人作为受益人。若仅有一位受益人且先于被保险人死亡的话,那么被保险人或投保人需要另外指定新的受益人,未重新指定的话则由被保险人的法定继承人作为受益人。

姐的心禁止访问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意外险的受益人一般应当为和被保险人有保险利益关系的人。事实上,受益人可以分为生存受益人和身故受益人,其中,生存受益人一般就是被保险人本人,可以领取意外残疾保险金、意外医疗费用报销金等。而身故受益人则一般可以指定为被保险人的父母、配偶、子女等和被保险人有保险利益关系的人。当然,如果没有指定受益人的话,那么就由被保险人的法定继承人作为受益人继承保险金。

宰父思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