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永久的吗?

最佳答案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不是永久的,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是可以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的。按照规定,全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经申请执行人确认履行完毕的以及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执行的。这三个条件符合任意一个,都是可以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的。其实通俗来理解,就是因为欠款不还导致的失信被执行人,只要在还清欠款后才可以从名单中删除。

贱人也要有资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永久的。被执行人存在法定情形,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的,被惩戒的时间应当为两年,被执行人主动改正的,人民法院可以提前删除失信信息,如果被执行人的失信情况比较严重的,被惩戒的时间还可以延长一到三年,到期之后,失信的信息会被删除的。

续北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永久的,一般情况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期限为二年。被执行人以暴力、威胁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或具有多项失信行为的,可以延长一至三年。

羽光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