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消费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1、法律依据不同。失信被执行人列入失信名单的法律依据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

2、被列入的途径不同。被列入失信名单前提是执行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且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限制高消费令,是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的有关规定,对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的人采取的限制消费的措施。

3、法律后果不同。列入失信名单的后果有两种,一是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且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履行义务,程序终结;二是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只能等待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再执行。限制高消费是指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老赖”,将采取“限制高消费”的严厉措施。假如一个人成为失信执行人,那么有很大概率会被限制高消费行为,成为限制高消费人员。

蔺芊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信被执行人包含了限制消费,一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那么会有以下的后果:限制高消费;就职。不得在全国范围内担任任何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名下的车出行也将受到限制,比如重庆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市高速执法队在各大收费站率先进行“老赖”清理行动;限制出行。飞机票、G字开头列车、水陆空出行各种受阻;子女不允许上重点私立学校;很多地区开始同步芝麻信用,以后网购、网贷都会受限;养老金应当视为被执行人在第三人处的固定收入,属于其责任财产的范围。

限制消费令: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占映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失信被执行人是一份失信名单,是公示给社会公众的;

2、限制消费是对被执行人采取的在消费上的实际的限制措施,并且违反限制消费令的,是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一种情形。被列入失信名单前提是执行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且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限制高消费令,对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的人采取的限制消费的措施。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且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履行义务,程序终结。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只能等待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再执行。限制高消费是指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老赖,将采取限制高消费的严厉措施。成为失信执行人有很大概率会被限制高消费行为,成为限制高消费人员。

泣静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