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彭加木双鱼玉佩真相是什么?

最佳答案

双鱼玉佩和彭加木失踪事件联系在一起,还是因为《盗墓笔记》的描写,一些人认为书中所描述的蛇眉铜鱼原型就是双鱼玉佩,因此围绕着双鱼玉佩会发生很多神秘事件。

但稍微有科学常识的就知道,穿越这件事,凭借着目前的科学技术是无法做到的。辽国公主墓中之所以会有双鱼玉佩,是因为辽国崇尚佛教,双鱼在佛教中是八宝之一,代表着佛的双目,这是因为鱼行水中,畅通无碍,代表着佛超越世间的意思。

而且,彭加木失踪的时候,双鱼玉佩还没有被发掘,又怎么会携带着双鱼玉佩穿越呢?即使是双鱼玉佩被发掘之后,也一直藏在内蒙古博物馆,并没有离开过,因此彭加木和双鱼玉佩之间一点关系也没有。

Otis Chestert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根本没关系。只是因为彭加木失踪事件至今都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于是就这么一传十,十传百的越传越离谱了。其实如果什么事情都往玄幻上去解释,就失去了探索真相的价值。

Selena Ragla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真相是这两者没有什么相关联的。

戈清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