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人贷款处于不正常的状态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个人贷款征信五级分类包括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所以个人贷款不是正常状态,可能是后面这四种状态中的任一种:

1、正常:指借款人还款能力没有问题,能够履行还款义务,不会给金融机构造成损失,金融机构放出去的款能够收回来,一般贷款从没有逾期过的基本都会显示正常。

2、关注:指借款人还款能力没有问题,但是存在一些风险因素,比如个人有比较低的负债,或者是有短期逾期、当前逾期等,虽然不是很严重可长期持续下去对还款能力会有影响,也会让贷款有损失的,不过损失程度不大在5%以内。

3、次级:指借款人虽然有正常收入但是还是不足以偿还债务,还款能力明显不足,通常是因为存在大额负债很难还清,需要对借款人提供资产抵押或者是找担保人才给贷款,损失率在30%~50%。

4、可疑:指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严重不足,就算提供抵押或者担保都不能获得贷款,因为同样会给金融机构带来很大损失,损失率高达50%~75%。

5、损失:指贷款人完全没有任何偿债能力,不管通过什么样的形式还款,贷款机构都无法收回本息或者是只能收回极少部分。通常贷款人逾期时间比较长,多次催收没有效果的,就会被定为损失,损失率在90%以上。

Carl Fox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贷款不是正常状态说明目前该贷款处于其他状态,贷款状态除了正常之外,还有关注、次级、可疑、损失这四个状态。用户想要查看自己的贷款状态如何就可以直接看征信,不同的贷款状态代表的意思不同。

如果处于不正常状态,贷款人要找出问题所在,如果指借款人还款能力没有问题,但是存在一些风险因素,比如个人有比较低的负债,或者是有短期逾期、当前逾期等,虽然不是很严重可长期持续下去对还款能力会有影响,也会让贷款有损失的,不过损失程度不大在5%以内。

魏烨煜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就是说你的贷款不能正常的下款。

宗政叶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