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有没有房贷批不下来的情况?

最佳答案

1、有逾期还款记录。大家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个人信用报告是一份非常重要的参考资料。若是报告上显示借款人近期有逾期还款记录,那么就极有可能出现房贷批不下来的情况。但如果你的逾期次数少并且金额小,那么还是有获贷可能的。只是贷款成数会相对降低,而贷款利率会被提高;

2、贷款资料不完整。此外,想要成功获得银行的贷款,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借款人提交的资料必须齐全,要是借款人提交的资料不齐全,那么同样会面临房贷批不下来的情况;

3、贷款资料不真实。由于有些买房者担心自身收入低而导致贷款额度少,从而想到在资料上动手脚,要是被银行发现,肯定会面临贷款被拒的情况,而且还有可能因此而被列入“黑名单”;

4、还款能力较弱。大家要知道的是,能否成功获贷,跟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有一定的关系。要是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有限,那么银行将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因此房贷被拒的几率也会增大;

5、负债过高。还有最后一个原因,那就是负债过高。因此,贷款人的月供最好别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若超出,贷款就很有可能被拒,即使能够获贷,贷款的额度也会很低。

尔赞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信用逾期超过6次。办理了信用卡是一定要按时还款的,或者至少还上最低还款额,逾期是要不得的。虽然一次逾期对房贷审批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信用档案一旦建立终身难以抹去,贷款的优惠就会离你远去。如果你一不小心逾期了6次以上,那么你基本上就不能办理贷款了。信用黑名单的用户贷款买房可以说是举步维艰。

二、不能提供有效的银行流水。在申请银行贷款时,银行会严格审查贷款人提供的银行流水,主要是看其中工资项是否稳定并且符合标准。如果你是个体户或是自有职业者等,每个月有收入,但是不固定,这种情况被批贷的可能性也是很小的。考察贷款人的流水,银行在很大程度上是考虑贷款人能否还款这个核心问题。

三、年龄问题。银行批房贷会考虑购房者的职业收入是否稳定,每月是否能够如期支付贷款,还会考虑到购房者的年龄问题。一般房屋按揭多为10~30年,经济能力强的可以提前还款这个是没问题,但是银行为保障自身利益得预计到最长还款期。比如你现年已经45岁,但是你50岁即将退休,你社保和公积金都有,但是银行就会考虑到你退休后的收入来源和收入总金额有所缩水,放贷就会比较困难。

完颜友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客户的信用不好,个人征信报告里存在不良信息,比如小贷逾期记录(注意银行一般会审查近两年内的征信情况)。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不具备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近期频繁借贷过多,征信因此过“花”,存在多头借贷情况;且名下不少贷款未还清,个人负债率颇高。

提供的资料信息不全,比如流水不足(通常银行要求流水至少在房贷月供的两倍以上)。支付的首付款未达规定比例或资金来源存疑,并非用自有资金支付,而是贷款付的首付。名下已有好几套房屋,达到了当地城市的限购数量。未满足当地购房政策规定。

Donald Bloomfield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