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被拒的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1、婚前夫妻一方已有一套商业房贷。该房贷在婚后仍未结清,家庭负债率高,现有收入无法申请第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额度下的每月负债不能超过家庭月工资收入的50%。

2、夫妻名下已有一套面积大于144平方米的房产。借款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虽然有2次,但前提是第一套房面积应小于144平方米,才能申请第二套公积金贷款的改善性住房。

3、借款人个人征信状况不良。个人征信审核是申请贷款的一项必要环节,若征信上存有多次逾期或者当前正逾期等不良信息记录,那么公积金贷款不批也是正常结果。

4、借款人公积金账户缴存时间不够。一般公积金账户需要正常缴存12个月以上,才能申请贷款,当然不同城市对于缴存时间的具体要求可能不一样,但若只是缴存了两三个月就去申请公积金贷款,那么是很有可能不批的。

5、夫妻双方公积金账户余额不够。夫妻双方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再乘以一定倍数,就可以得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若之前办理了公积金提取业务,导致余额不足,公积金可贷额度几乎没有,那么也是可能不批的。

年流惠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非住宅性质的房子。个人购买别墅、商业用途、企业产权的房子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也就是非住宅性质的房子是无法使用的,住房公积金只能用于普通商品房的购买。

2、首付比例太低。贷款是有条件的,例如你的工资能贷到多少款,而现在购房首付提高了,如果首付比例太低的话,贷款就有可能被拒。

3、遭到开发商的刁难和拒绝。很多开发商巴不得你能够早点把房子钱给付清了,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并非是一个“好消息”。开发商之所以排除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主要原因就是回款速度慢。这也成为开放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原因之一。

4、公积金缴纳时长。现在很多年轻人刚出来工作,心还没有定下来,所以换工作的情况很多,而对于公积金缴纳也就坚持了几个月,毕竟有些公司公积金缴纳的还挺多的。如果缴款时间不能满足以下条件,则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总之,公积金缴纳时长对公积金贷款是有影响的。

拥怀闭眼吻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贷款申请人负债率超过个人或家庭总收入50%以上的,那么他能拿到公积金贷款或商贷的概率就很低了。

汲笛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