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怎么申请不了?

最佳答案

将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光。有些人购买商品房签了合同或购买二手房过了户后会立即提取个人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这确实是一个缓解资金压力的办法,但是这样有可能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因为目前省直中心执行配贷系数政策,只有首套且首贷的情况可以不执行该政策,否则借款人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会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缴存年限不够。不同的地方申请公积金贷款对公积金缴存年限要求不一,在省直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申请前6个月(含)足额连续正常缴存,且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如果你购买的是家庭第二套住房,且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还未结清,那么暂时是无法申请第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的。

家庭名下已有两套房。房子太多也不一定是件好事,如果你和爱人及未满十八岁的孩子名下已有两套住房,不管这两套住房是否申请过住房贷款,在购买家庭第三套住房时是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房龄太老。公积金贷款也是抵押贷款的一种,抵押物是房子,如果买的房子房龄太老,申请公积金贷款就会受到影响,省直中心规定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最长不超过30年。

借款人信用不良。只要借款人夫妻双方征信报告有逾期记录,申请公积金贷款就一定会受影响,若想顺利申请公积金贷款,一定要维护好个人征信,在透支信用卡或申请了其他贷款后按要求及时归还本息。

所购房未封顶。借款人购买期房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不论所购房在省外还是省内,都要核实主体是否封顶,如果未封顶的话,也是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已申请过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家庭如果已申请过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不管名下有无住房都无法申请第三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若离必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公积金账户持有人的缴存时间。几乎每个城市的公积金贷款政策都会要求,公积金账户持有人必须连续正常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以上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所以,如果公积金账户持有人缴纳时间不够,是不大可能申请得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此,小编提醒想要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朋友,如果你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最好提前半年做好准备。

二、公积金账户持有人的个人征信状况。个人征信向来都是所有贷款业务必需审核的一个环节。所以,如果公积金账户持人的个人征信上如果存在不良记录;那么他也是很难申请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此,小编提醒想要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朋友,平时使用信用卡、个人贷款、汽车贷款,等贷款业务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留意,不要在使用过程中产生逾期,才能方便以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公积金账户持有人的收入情况。不管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还是申请商业贷款买房;贷款平台都会要求贷款申请人的月收入是月供的两倍。所以,如果公积金账户持有人的个人收入达不到房贷月供的两倍;那么,贷款申请人也是很难拿到公积金贷款的。

四、公积金账户持有人的负债率。贷款申请人的负债率是跟他的还款能力挂钩的,如果贷款申请人的负债率过高,那么他能拿到公积金贷款的概率也会比其他人低很多。

王者的站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公积金年限不够。由于工作年限不同,公积金缴纳的年限也是不一样的,而如果公积金的缴存年限不够的话,那么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可能会被拒绝。很多地区都有规定,借款人必须连续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半年及以上,其中住房公积金至少应缴交至申请贷款前两个月,补缴的不算,且没有未终止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还贷约定即可。

公积金余额不足。当然,除了公积金的缴存年限外,公积金账户的余额也是关键所在。因为很多公司都是按最低标准缴纳的公积金,由于数额太少,公积金余额会比福利好的人少很多。要知道,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公积金账户余额是直接挂钩的,额度不够很可能会导致无法贷款成功。

首套房未结清。如果大家购买的是二套房,且首套房也是公积金贷款购买。那么,在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情况下,购买二套房时是无法成功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因此,想要顺利通过贷款审核的朋友,一定要先将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结清才行。

个人信用不良。房贷对于个人征信的要求很高,因为房贷的还款周期长、金额高,所以个人信用不良的用户,是很容易被拒绝的。若想顺利申请公积金贷款,那么大家一定要维护好个人信用才行。

Dominic Child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