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贫困生申请助学贷款是不是免息的?

最佳答案

贫困生申请助学贷款,在校期间利息全免,毕业后才开始收取利息。因此,如果贫困生申请的贷款期限与读书时长一致,并且在毕业之前还清助学贷款,那么就不需要支付任何利息,只归还助学贷款的本金。而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那么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贷款期限。

即使毕业后收取贷款利息,贷款学生也拥有5年的还本宽限期,毕业后5年只需要归还贷款利息,这样极大程度缓解了贷款学生的还款压力。助学贷款逾期会产生逾期记录与逾期利息,逾期记录会严重影响个人征信,导致用户后续无法申请其他贷款。

而且由于助学贷款是财政贴息的贷款,助学贷款产生了逾期记录,还会严重影响金融机构对于用户的评价,这样会导致用户后续很难申请金融贷款。

辟飞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助学贷款并不是免息的,助学贷款有自己的利率,并且已经与LPR挂钩了,虽然在校期间客户不需要偿还贷款,但是仍会产生利息,只不过在校期间的利息是由财政支付,并不需要客户自己承担。当客户毕业以后,就需要按规定偿还贷款的本息。

Harvey Housma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助学贷款不是无息贷款,助学贷款是有利息的。

Hogan Philip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