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贷逾期还款3天会怎样?

最佳答案

1、协商延期还款。如果借款人是因为一些意外情况,短期之内无法按时归还车贷的话,可以选择联系金融机构,说明自己当前的情况,申请延期还款。这里的延期还款不代表重新分期,而是将还款期限往后挪一下,贷款本金、利息都是没有变化的。

2、求助亲朋好友。如果贷款逾期,无力偿还,建议借款人一定要了解亲朋好友,毕竟跟亲人借钱是没有利息的。一旦贷款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金融机构除了很有可能会起诉借款人之外,还会选择将借款人的贷款车辆拖走。

3、二次售卖。如果借款人确实已经无力偿还贷款了,建议可以将汽车二次出售了。毕竟死扛着债务是没有什么用的,除了会影响征信之外,还有可能连累到家人。建议借款人可以直接将汽车出售,之后的债务就是新车主承担,借款人就没有什么债务压力了。

4、直接归还车辆。如果实在无法还清车贷,可以向贷款机构说明自身无法还清贷款,那么贷款机构就会将车辆收回进行拍卖。

汝雍雅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产生违约金和滞纳金:一般罚息是按月计算的,假如用户贷款逾期时间很长,复利计息就很严重了。而购车贷款晚还3天算不上很长时间,因此贷款利息还不会很多;

2、会影响个人信用:假如发生贷款逾期的话,一般会上传入个人的征信报告上,假如次数较少,并且贷款逾期较短的话,影响不会非常大,但如果是比较严重则会影响之后的贷款。

毛辰龙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如果是银行车贷,延期3天才还款会算用户逾期,这时候不仅会产生逾期利息,还会将逾期记录上传到征信中。而用户申请的是汽车金融贷款,这类贷款一般会有3天的还款宽限期,延期3天才还款,仍然会算用户正常还款,正常还款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因此,用户的放款机构不同,车贷延期还款的后果也不一样,请用户按时归还每一期车贷,积极维护个人信用。

系新月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