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定投的收益是单利还是复利?

最佳答案

基金定投的收益按单利还是复利计算主要看投资者选择了什么样的分红方式,如果是红利再投资的话,获得的收益会连同基金本金一同计算收益,产生复利的效果,但是如果已经进行现金分红,钱已经回到了投资者的个人账户中,那么就不存在产生复利的效果了。

投资者定投基金是一个长期投资的过程,将投资基金的分红和利润,继续投入到基金中,实现利滚利的过程和结果,就会产生较强的复利效应。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其实做基金定投不仅仅是一种懒人的投资方法,而且能够追求复利和超额收益的过程。

禽心愫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定投没有利息收益,定投赚取的是买卖差价,基金定投计算的是复利,因为在基金持有期内,获得的收益会变成本金的一部分,基金后续的涨跌是在本金加收益的基础上产生的。所有基金都是按照复利的方式运作,复利是指每一次的利息都加入本金,再进行下一期的运作继续产生利息,也就是俗称的“利滚利”。

Stanley Crofts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定投基金是复利。“复利”,是指所获收益还可以再产生收益,也就是把,上一年的本金和收益作为下一年的本金,即俗称的“利滚利”。

沙阳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