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退保险能退回多少钱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根据国家规定,交强险一旦投保是不允许随意退保的。商业险的话主要依照投保的实际使用天数来计算,未使用的天数保险公司会进行计算,扣除已经使用天数的费用,具体的计算公司如下:退保保费=保费*(保单剩余有效天数/保单总有效天数)。

这里要注意,应扣保费按照车险生效时间计算,保单每生效一个月,扣除10%的保费,不足一月的按一个月计算。另外,手续费方面,保险公司会按照不低于保费的3%计算。通常情况下,计算下来车主会损失较多的资金,因此,没有特殊情况,建议车主不要轻易退保。

箕新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退保的话,一般是不会全额退还保费的,具体退保的费用计算公式为:应退保费=实缴金额-生效期间应扣保费-手续费。其中,生效期间应扣保费和车险生效时间有关,车险每生效一个月,就会扣除所交保费的10%,如果时间不足一个月,也会按一个月计算的。此外,车险退保产生的手续费,一般是不低于实缴保费的3%。

留书慧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车险退保的话,一般是不会全额退还保费的,具体退保的费用计算公式为:应退保费=实缴金额-生效期间应扣保费-手续费。其中,生效期间应扣保费和车险生效时间有关,车险每生效一个月,就会扣除所交保费的10%,如果时间不足一个月,也会按一个月计算的。

欧阳小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