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非恶意逾期怎么申请消除征信?

最佳答案

首先要看这个是主观原因导致,还是特殊原因导致。主观原因就是欠款不还是本人的原因,比如没钱还款,或者没有还清欠款,这种是不能申请消除征信的,毕竟是借款人自己没有履约守信。担心贷款过不了,可以让欠款机构开一份非恶意逾期证明作为资料提供,要是还款能力还行,没有严重不良行为,有可能会通过。

特殊原因,就是欠款不还不是借款人主观导致的,本人是有还款意愿的,但受一些外在因素影响,并且是不可抗因素不得已欠款不还的。比如因疫情,或者丧失劳动力没有收入,还有就是被冒名贷款、办卡欠款不还的,纯年费逾期等,是可以申请消除征信的。

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特殊原因导致的非恶意欠款,比如因疫情,或者丧失劳动力没有收入,还有就是被冒名贷款、办卡欠款不还的,纯年费逾期等,消除征信需要向征信上报机构或者是征信中心提出异议申请,并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相关证据,要求修改征信,一般从提出申请20个工作日内会出结果。

如果通过调查确认是欠款不还错不在本人的话,是会把不良信用撤销,恢复征信的;如果证据不足,或者是证据不实等,异议申请会被驳回,征信会保持原样。

脱又松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非恶意逾期记录是不能消除的,毕竟非恶意逾期也是本人原因导致的逾期,只能去放款机构开一份非恶意逾期的证明,这样后期申请信用卡或者是贷款时,能够提高通过率。非恶意逾期之后开具一份非恶意逾期证明,还可以申请更正逾期记录,就是将之前的逾期记录变更为未逾期。不过这样的操作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借款人的逾期并不是出自本人意愿,是因为一些第三方的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

史宵雨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