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征信有逾期怎么处理可以消除?

最佳答案

1、主动与银行联系,并协商解决如果非恶意逾期,可以及时、主动的与银行联系,并向其说明原因,一般在有理有据的情况下,银行还是很乐意帮忙,但一定要抓住时机,若逾期时间过久将徒劳无功。

2、及时还上欠款,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这种方法适用于信用卡逾期,就是说:持卡人及时将欠款还清,此后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这样不好的记录将被好的记录覆盖,从而形成新的、好的信用记录。但前提是你没有销卡。

3、提出异议申请如果个人对信用记录有异议,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向当地央行征信中心提出异议申请,待央行核实确实存在错误的,则会根据调查结果给予修正。

4、因银行原因造成信用不良,应立即申请消除若是因银行原因造成个人信用记录不良,应提供相关证据及时与“涉事”银行联系,并要求其将不良记录消除。

凭如松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跟银行协商。如果只是偶尔逾期,不超过3天的话,可以在补足欠款后积极与银行联系。有些银行会有几天的容时,有些则是下个月才会上报逾期记录给央行征信中心,所以发现逾期的第一时间要赶紧联系欠款银行,争取赶在上报前解决问题。

2、非恶意逾期证明。一旦因为失业、疾病或是其他意外事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时,在最后还款期到来之前,持卡人最好跟银行信用卡中心主动打电话联系,陈述自己的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并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开一张“非恶意逾期证明”,贷款一样可以通关。

3、异议申请。不少人征信报告上的逾期不是自己造成的,可能是“冒名贷款”导致的,联系银行说明情况,然后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交异议申请,一般15个工作日就能消除这种不良逾期记录。

公羊志业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个人原因造成的逾期:用户自身原因造成的逾期,必须先还清逾期的欠款,然后从逾期的欠款之日算起,逾期记录会在征信中保留5年,5年以后逾期记录自动删除。

2、贷款机构原因造成的逾期:贷款机构的原因造成用户贷款逾期,用户可以先向贷款机构申诉,贷款机构完成审核,确认贷款逾期与用户个人无关后,会向人行征信中心提出申诉,人行征信中心完成审核,几个工作日内就会删除逾期记录。

巧阳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