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征信有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最佳答案

1、主动逾期:大多是因为借款人借钱后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履行还款义务导致,想要消除逾期的前提条件是还清逾期欠款,包括逾期本金以及产生的逾期息费在内。从欠款还清后当日算起还要等待5年,逾期记录才会彻底消除。要是借款人在这5年内需要再贷款或者办理信用卡,其实只要逾期欠款结清,2年内没有出现连续3次或者是累计6次,就算逾期记录没有消除只要不严重也是可以办理的,关键是一定要有稳定的偿付能力。

2、被动逾期:即非本人原因造成的逾期,比如有按时还款可是因为系统维护导致还款失败,或者是身份被冒用办卡贷款逾期了,还有就是信贷机构过失造成借款人逾期等,可以通过向相关的贷款机构或者是征信中心提出异议申请,并提供相应的资料证明。经核实确认情况属实,贷款机构会在20个工作日内撤销逾期记录,恢复申请人的信用的。

郭光耀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跟银行协商。如果只是偶尔逾期,不超过3天的话,可以在补足欠款后积极与银行联系。有些银行会有几天的容时,有些则是下个月才会上报逾期记录给央行征信中心,所以发现逾期的第一时间要赶紧联系欠款银行,争取赶在上报前解决问题。

2、非恶意逾期证明。一旦因为失业、疾病或是其他意外事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时,在最后还款期到来之前,持卡人最好跟银行信用卡中心主动打电话联系,陈述自己的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并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开一张“非恶意逾期证明”,贷款一样可以通关。

3、异议申请。不少人征信报告上的逾期不是自己造成的,可能是“冒名贷款”导致的,联系银行说明情况,然后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交异议申请,一般15个工作日就能消除这种不良逾期记录。

原朗丽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非本人原因造成:如果逾期记录不是自己造成的,银行之间的系统转账造成的。可以向当地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申请信用异议,审核通过后,可以撤销不良信用记录。

2、用新纪录覆盖:如果个人原因造成逾期,那就要继续使用信用卡或贷款产品,在一年内按时还款,不再逾期,一般新纪录会覆盖旧的记录。

3、逾期未超过90天:一般信用卡逾期记录会在银行内部保留一段时间,只要没有超过90天是不会上报给央行的。建议利用这一段时间,尽最大努力向银行澄清自己的逾期原因,声明自己非恶意逾期,请求撤回逾期记录。

初惜灵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