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需要付违约金吗?

最佳答案

不需要。房贷提前还款是否需要支付违约金和房贷的还款方式是没有关系的,而是和房贷的还款时间有关。不管是等额本金提前还款还是等额本息提前还款,都是不需要支付违约金的。如果用户提前还款的时间是房贷还款不足一年的情况下,那么就需要支付违约金;如果房贷还款满一年办理提前还款,则无需支付违约金。

索甜恬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提前还款需要收取违约金。提前还款的违约金是在借贷款双方的合同中共同认可的条款,一旦借款方在指定的时间内提前还清全部贷款,或大部分本金,借款人将支付一笔违约金。违约金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或规定若干个月份的利息。但最高违约金受到合同或法律的约束。

於元枫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从现在的情况看,大部分银行的房贷提前还款已经不收取违约金了,而部分收取违约金的,也都针对在贷款一年内申请提前还贷的,并且也大多以提前还款额或者利息计算违约金,极少依据本金计算违约金收取的额度。

芒易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