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提前还款和到期还款金额一样吗?

最佳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和正常还款还的钱不是一样的,一般房贷总还款额由本金和对应贷款年数本金产生的利息组成,而提前还款都就不用全额计算利息,提前还款还掉的部分本金在后续还款过程中不用计算利息。比如贷款30年在第5年提前还款,那后续25年就不用计算提前还掉的本金的利息。相对来说提前还款是比较省钱的选择,考虑到两种还款方式前期利息都比较多,所以尽早提前还款会很节省利息。

箕新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30年已经还了5年,这时候选择提前还款,那么之后的还款总金额就会发生变化。因为提前还款后,由于归还了一部分贷款本金,剩余贷款本金产生的利息会发生变化,提前还款后还款总金额要低于之前的还款总金额。由于提前还款可以节省部分利息,因此才会有部分用户选择提前还款,提前还款后可以有效降低未来的还款压力。

公羊志业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房贷提前还款和到期还款不一样。总体来说用户提前还款相对于到期还的利息是少一些的,提前还贷分期期限少于正常还款,因此利息也相对较低,但是通常银行对提前还房贷做出了一定的限制,例如需要缴纳贷款满一定期限才能够申请提前还款,同时提前还款也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

九曼岚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