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利率调整对已购房还贷的影响?

最佳答案

首先房贷利率调整对已购房还贷是否有影响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如果购房者在之前办理房贷时,所签订合同的利率为LPR+基点形式的浮动利率,那么房贷利率调整对房贷是有影响的,LPR下调,那么购房者的房贷利率也会下调,但不是实时变化的,一般要等一个重定价周期过去,到了重定价日当天,房贷利率才会按最新LPR报价算上规定的基点数得出新利率,然后在下一周期执行。而房贷重定价日一般是每年的1月1日或是贷款发放日期。

如果合同执行的是固定利率,那么在还贷期间无论LPR利率怎么调整,房贷利率都将保持合同上所约定的利率不变。另外如果购房者选择的是公积金贷款,那么LPR下调也是不会变化的,公积金贷款执行的央行规定的贷款基准利率,跟LPR是无关的。

塞代柔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已经放款的购房者来说,贷款利率浮动并不受影响。已购房贷款利率是以央行基准利率为定价基础,由银行结合实际情况确定的,只要央行基准利率不变。那么,已购房还贷就不会变。不过,从2019年10月8日起,房贷的基准定价不再以央行基准利率为执行标准了,而是以lpr利率为下限,再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上浮,但并不影响已购房还贷。

有兴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贷款利息是按照浮动利率计算的,银行贷款利息调整后,贷款利息计算的利率水平也随之调整。当然无论如何计算,对已支付的利息没有影响。对调整后的利息会有影响。

菅兴德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