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提前还为什么还要违约金?

最佳答案

1、提前还款会导致银行的年度贷款计划被打乱。银行每年都会制定相应的贷款计划。如果按计划完成任务,将收紧贷款额度。如果没有完成,抵押贷款需要增加。选择提前还款会影响银行的正常计划。当然,一个人提前还款的影响不会太大,但是如果很多人这样做,银行的贷款计划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2、提前还款导致银行利润损失。抵押贷款利息是银行重要的利润来源。如果买家要求提前还款,银行赚取的利息也会相应减少。对于银行来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3、提前还款导致银行业务增加,人员成本相应增加。银行一般根据贷款合同制定相应的人员和设备配置方案。如果提前还款的次数增加,必然会造成相应的人员和设备成本的增加,也会增加银行的运营成本。

4、银行因提前还款而牺牲的利息无法弥补。在房贷政策宽松时,银行会采取大量优惠政策吸引购房者前来贷款,希望后期的利息收入弥补自己的损失。一旦借款人提前还款,后期的利息就无法保证,银行的利益就会受损。

5、提前还贷五要素增加了银行的风控成本。银行在发放贷款时,一般会进行风险估计和控制。买方提前偿还贷款,这对银行意味着收回的钱需要偿还。如果放贷,就必须重新评估和控制风险,这无形中增加了银行的风险控制成本。

尔赞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虽然很多银行支持提前还款,但是这也属于变相的违约行为,我们举个例子,小王的房贷100万元,利率等额本息20年,每月还款元,总支付的利息为万元。

第一年累计支付的利息为元,此时选择一次性全部提前还款,则可节省万元利息。第二年累计支付的利息为元,其中,第二年产生的利息为元。此时一次性提前还款,可节省约万元的利息。由此可以看出,如果刚刚买房头两年就提前还款了,银行至少要损失近50万元的利息,所以银行为了尽可能的减少自身的利息损失,提前还款会设定一定比例的违约金。

朴沛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提前还款有违约金是贷款机构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在贷款人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里面就详细约定了还贷的细节,里面就有贷款人提前还贷需要承担的责任,如果里面约定了会产生违约金,那么贷款人就需要按照合同来履约。

不过在一般情况下,只要贷款人正常偿还房贷满了一年,再去提前还款是不会产生违约金的,如果提前太早还款,银行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就会收取一笔违约金。当然了具体的违约金如何计算,还得以办理贷款的银行以及贷款合同上的规定为准。

旅冰蝶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