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公积金封存了?

最佳答案

公积金封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职工合同期满后,不再延期或者是合同期内被解聘了,还未在其他单位就业,公积金就会被暂时封存。职工辞职或者是被单位辞退、除名后未在其他单位就业。职工停薪留职(本人自愿通过原单位继续缴存的除外)。单位变更或者是终止,无法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手续。单位已关闭或者是停产,职工进再就业中心。职工与单位协议保留社会保障关系。职工被判刑、劳教。职工因为其他情况中断工资收入,经过本人申请后,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可以封存处理。

孔香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账号封存就是指职工因为一些情况致使自身的公积金账户处于一个停止缴纳的状态中,可是又不符销户的标准时所产生的一种现象。当公积金账户处在封存情况的情况下,职工是不能把公积金账户中的资产迁移的,也没法办理公积金贷款,假如要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话,那么就必须去办理解封手续才可以。

萧凡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之所以会被封存,多半是因为职工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公积金缴存中断,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又无法转移且不符合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

Zachary Madg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