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房子公积金可以全部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使用公积金来买房的时候,是不可以将公积金账户余额全部提取出来的。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为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而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的额度不能超过购房、装修、翻修等所需的实际费用,且不能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另外对于用户及家人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在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后,要求公积金账户留存金额不得少于40%。

Leopold Malachi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公积金可以全部取出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离职等,这些情况出现,职工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象冷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买房公积金是可以提取出来的。住房公积金就是为了保障居民能住有所居,如果在购买、建造、翻建和大修住房时,就是可以提取出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是国家实施的住房保障措施。

丁骊颖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