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请告知如何清洗水果上的农药效果好

最佳答案
水果买回来上面究竟有没有农药?这种农药应该怎么清洗?水果上面都会有一些残留的农药,我通常会在水果买回来时候,使用盐水进行浸泡,首先准备一盆清水,之后在里面加入适当的食盐搅拌均匀,让食盐充分溶解,这个时候再将水果放进去进行清洗,食盐有很好的杀菌作用,浸泡10分钟之后可以在盐水里面不断的搓洗水果,这个时候能够去除表面大部分的污渍,就可以将水果表面的污渍以及农药清洗干净了。
闳良哲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煮饭的时候使用的淘米水就能够去除水果表面的农药,水果的表面会有一层残留的农药,这种农药比较难以清洗,清洗的时候必须要使用碱性的液体才能清洗干净,而淘米水当中就含有非常多的碱性成分,可以将需要清洗的水果放进淘米水中进行浸泡,大概浸泡20分钟左右的时间,这个过程中淘米水会不断的吸附原本在水果表面的农药。
Valentina Gabriel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我建议大家可以使用市面上出售的水果以及蔬菜的专用清洁剂来清洗,难免我们购买回来的水果会有残留的农药,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在清洗的时候要将这些清洁剂进行稀释,浓度太大也会对水果造成伤害,导致水果没有办法再次使用,这种清洗剂能够渗透进表面农药残留的底部进行清洗,能够将农药以及表面的污渍完全清洗干净,在我们的使用的时候也会非常的放心,不用担心残留的农药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伤害。
獨占怡紅院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