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请问春节的习俗有哪些

最佳答案
春节是每年农历的正月初一,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节日。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会贴一个福字来表示对福运、福气的幸福向往和追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倒过来贴,寓意着福到了,因为倒与到是个谐音字。我们会贴在门屋上,意味着福气赶快进入家门。当然也会选择贴春联,这是从宋代开始盛行的,古时候人们是为了辟邪。现在一幅幅喜庆和热烈的春联表达了人们对未来美好的向往,这也是我国非常重要的习俗。
骑白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们这里每到春节就需要祭奠灶神,差不多每家每户都设有灶王爷的神位。相传灶王爷是玉皇大帝封的九天东厨司命灶王府君,负责管理每家每户的灶火,也相当于是每家人的保护神。在过年之前,腊月二十三的时候,我们家家户户会对灶王爷进行祭奠。因为相传到了这一天,灶王爷就要向玉皇大帝禀报这家人一年的善恶。所以送灶神是希望可以为这家人说一些好话,现在我们这里还有很多家有这种风俗。
宰父思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每到过年前,最重要的就是打扫除,也就是所说的扫尘。这是我国民间素有的传统习俗。这样做也是为了干干净净的迎接新年,全家都会一起动手,用心的打扫房屋。会在窗户上贴上窗花,不仅烘托了喜庆的节日氛围,也可以达到装饰的目的,将这个节日装点的更加红红火火。我们这里每到除夕就会守岁。除夕一般是一年的最后一天晚上,与春节首尾相连。守岁就是吃年夜饭的开始,我认为这是一年之中最具有亲情,充满温馨的一顿饭,吃了年夜饭之后还会给长辈进行拜年,长辈也会给晚辈发放红包,表达希望孩子来年可以步步高升的寓意。
戒不掉的寂寞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