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跨境税收新政来了 海淘奶粉“涨价”了(2)

不过,记者发现,电商也并非将所有海淘奶粉都纳入了“包税”体系。在蜜芽、考拉等网站,记者尝试购买港版原装美赞臣,提交订单时都发现包含了税费,只不过他们也在原来价格上进行了一定的降价。

“从4月8日起,做我们海淘奶粉的,价格上涨10-30元都是正常的,亲们不要再和我讲价了,珍惜现在的货吧,现在有‘包税’活动还可以便宜一点。”一位波罗蜜平台上的卖家告诉记者。

前广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乳业专家王丁棉认为,虽然提价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海淘奶粉的商业价值很大,而且外国奶粉的成本并不高,企业和个人商家的利润空间还是十分可观的,他们内部有办法去化解困难,采取什么办法节约成本就成了这些电商平台所要考虑的。相信邮费和税率的提升,对企业和个人商家的影响并不会太大,只是少赚了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