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跨境税收新政来了 海淘奶粉“涨价”了

自4月8日起,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已开始实施,而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奶粉价格。此前便有媒体计算过,购买500元的奶粉将需多掏59.5元。妈妈们还会为此埋单,继续海淘吗?业内人士认为,国内消费者海淘奶粉更看重的是品质,最后才是价格。新政或许对奶粉行业会形成中长期利好。

现状:涨价难免,跨境电商部分“包税”留客

根据新政,无论商品价格是否低于500元,都要额外支付打7折的增值税,即需缴500×(0%+17%)×0.7=59.5元,也就是说,买500元的奶粉今后需多掏59.5元。

海淘奶粉涨价了

眼下海淘奶粉是否真的涨价了呢?新快报记者昨日发现,一些海淘代购奶粉有所涨价,从历史交易价格来看,从4月8日起,一罐奶粉平均涨了15-20元。而一些跨境电商都推出了“包税”或者省税的形式来吸引顾客。省税是指用户消费满一定金额后使用优惠券,从而抵消部分税负成本。

例如,蜜芽宣布从4月8日起,在平台上所有在售的跨境品牌奶粉将全部上线,且消费者不用多缴纳11.9%的税费。另一家跨境电商波罗蜜宣布对用户提供“过渡期补贴”政策,即所有用户通过保税区下单后即可获得一张“包税券”,该券可对税金进行全额减免,单笔减免金额不设上限。考拉海购则是设置了税改专场,老用户满299元可减3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