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跨境税收新政来了 海淘奶粉“涨价”了(3)

长期从事澳洲代购的罗女士告诉记者,国内买家对于价格非常敏感,这对她公司来说是挑战,同时也是机遇。“澳洲产品的价格本身不太贵,但邮费和税率提升,那赚的钱肯定是会减少点的,但我们企业内部可化解成本,争取不升太高价。目前也做好了相关调整,通过一些小技巧,将商品的邮费和税率降到最低,相信影响也会不大。”罗女士坦言。

预期:提高门槛,对奶粉行业发展中长期利好

“这次改革对海淘奶粉的影响较大。未来,消费者或许会青睐于线下选购奶粉,海淘奶粉的竞争力会有较大的下降。”乳业高级研究员宋亮告诉记者,“新政会使得线上与线下的奶粉在终端价格表现上趋于一致。”他认为,海淘奶粉失去了相对低价这一强有力的“臂膀”,而线下的服务和专业化在不断提升,以及线下的全进口奶粉的覆盖,未来海淘奶粉很难再“拼”得过国内的线下奶粉。

不过,王丁棉却认为:“海淘奶粉的竞争力并不会有太大的下降。虽然我国线下奶粉的整体价格还会继续走低,逐步向国际市场价格靠拢,但是线下的渠道成本巨大,海淘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而且现在消费者看重的是海淘奶粉的品牌,奶源出处以及档次,最后才是考虑其价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