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善存等3款鱼油货不对板 健安喜自然之宝过氧化值超标

鱼油,被誉为“血管清道夫”和“脑黄金”,在中老年人群体中备受欢迎,也是儿女关爱和孝敬父母的常备品。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有利于智力发育,鱼油的功效被吹捧得神乎其神。

善存鱼油货不对板

但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各类鱼油产品,你该怎么选?哪款鱼油更新鲜、更安全、效果更好?2016年6月,第三方对比测试媒体向权威检测机构送检了善存、自然之宝、安利纽崔莱、澳佳宝、汤臣倍健、Swisse、康恩贝和健安喜等8品牌鱼油,对比测试其EPA、DHA、脂肪酸等功能性指标,以及过氧化值、酸价、汞、多氯联苯及鱼油胶囊外壳的重金属铬等安全性指标。

测试结果显示,有3款鱼油的DHA和EPA实际含量低于其标签宣称值,货不对板;两款鱼油的过氧化值超标,或已腐败变质;有一款鱼油胶囊重金属铬超标,有致癌风险。

善存、澳佳宝、康恩贝货不对板

鱼油是指从鱼中提取的油脂,鱼油的主要组成成分是脂肪。脂肪包括不饱和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更有益于人体的健康,但是消费者在服用鱼油类产品时将不可避免地摄入一定量的饱和脂肪酸,而过多的饱和脂肪酸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食品安全博士云无心表示,“一般认为饱和脂肪酸会对人体的心脑血管不利,摄入过多会引起肥胖、动脉硬化、血脂升高和血栓等问题。因此,普遍认为用不饱和脂肪酸代替饱和脂肪酸对健康更有利。”

而鱼油类产品因其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明显高于饱和脂肪酸,因此,对特殊群体(如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人群)更为有利。

鱼油中富含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其对鱼油品质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EPA(二十碳五烯酸)。“DHA俗称脑黄金,EPA被称为血管清道夫,它们是大脑发育和人体正常工作的必不可少成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卞华伟强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