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收购加工地沟油卖给油条摊 用地沟油炸的油条谁敢买

说到早餐,豆浆油条可是很早之前就成了标配,而油条的香酥是不少消费者吃完后都难以忘怀的。但如果说有人收购加工地沟油卖给油条摊的话,不知道大家还敢不敢再买油条了。近日,有警方就破获了一起收购加工地沟油卖给油条摊的食品违法行为,这样的案例不禁令人心头一惊。

收购加工地沟油卖给油条摊

据报道称,浙江温州一男子为了谋取暴利,竟收购加工地沟油卖给油条摊。而在3年之内,这个团伙收购加工地沟油卖给油条摊的数量多达5吨,令人震惊。所幸的是,这些收购加工地沟油卖给油条摊的人最终都落入了警方的手中,避免了更多的地沟油流入市场。

据嫌疑人交代,在2014年时,自己认识了一位收购加工地沟油的人,看着这样来钱快,该嫌疑人便开始从各处食品加工厂以0.8到1.7元每斤的价格大肆收购地沟油,之后进行再次加工,并以3.8元每斤的价格出售。

而据油条摊老板称,2016年年底,嫌疑人就向其推销加工好的地沟油,看着价格便宜,该老板就买了,截至被警方发现,该老板已经从嫌疑人那里买了两千斤加工后的地沟油。看到收购加工地沟油卖给油条摊,可想而知这些油条都是用地沟油炸出来的。

经过警方调查后,现已将涉案人员全部拘留,而这些人将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而面临法律的惩处。对于消费者来说,听到地沟油都担心受怕,而要是每天拿来当早餐的油条是在地沟油里泡过的,那真的是无法想象。但相信市场上还是有良心的商贩比较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