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被羊毛党薅羊毛 支付宝用户短时间内赚了几十万

“薅羊毛”大家对这个词很陌生吧,“薅羊毛”在网络搜集各类商家的优惠信息,在朋友圈子中广为传播,这种行为被称作薅羊毛,然而,近日支付宝被羊毛党薅羊毛,是支付宝近期推出的邀请你瓜分10亿红包活动,结果被羊毛党盯上了,并顺利薅了支付宝的羊毛。

现在“薅羊毛”得定义越来越广泛。在网上流传有关支付宝被羊毛党薅羊毛的情况,相信你也跟我一样以支付宝会员,复制本条信息打开支付宝,领取最高888元现金红包,每天可领一次。而且有的支付宝用户在短时间内137.8万元红包,有的获取了52.5万元的红包,同时显示还有10万+个红包在来的路上。

针对支付宝被羊毛党薅羊毛的情况,虎嗅12月25日晚电话采访了支付宝官方的工作人员,对方丢了一个公告,显示12月18日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发了一则“禁止使用滥发短信等破坏用户体验的方式推广”的公告。

支付宝红包怎么套现

“近期,我们发现部分人群通过滥发短信等方式推广该这一功能,更有甚者使用[支付宝]作为签名滥发短信,破坏了用户参与活动的体验,也影响了支付宝的品牌形象。我们在此提醒大家:支付宝绝不鼓励这一过度推广行为。如因骚扰用户引发投诉等不良影响的,我们将采取不限于停止活动参与资格取消所有奖励的处罚。如未经允许使用[支付宝]签名,您需要承担由此引发的所有法律责任。”

支付宝官方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他们在发现上面12月13日那个52.5万元红包截图后发出的公告,他说:“我们当时也是看到了这条截屏,也有一些客户在微博上或者是通过我们的95188电话过来投诉,问是不是我们发的,因为一个是他们担心是钓鱼短信,第二个他们觉得这个就是体验不好,以为是我们支付宝官方干的这个事情。给你打电话之前我刚好拿到技术的排查结果,这个账户是第一时间被我们干掉的。”

在支付宝被羊毛党薅羊毛后他们采取了一些预防+事后处理措施,支付宝工作人员解释道:“我们直接用经济杠杆的方式,是预防+事后分析处理。预防怎么理解?比如说你收到了这条短信,你投诉到我们客服这里来的时候,或者是说我们通过技术手段发现有这种类似的行为时,那我们就会去针对这个吱口令降低它的这个佣金,或者是直接把它的佣金取消掉,那他就没有动力去干这样的事情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