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购火车票超八成无需验证码 提高用户购票体验

大家都知道春运火车票已经开售,很多人开始提前买火车票了。不过现在有些人喜欢在网上购买火车票,而且据悉现在网购火车票超八成无需验证码。话说回来,为什么突然在网上买火车票超八成无需验证码呢?

网购火车票怎么取票

随着春运火车票的开抢,春运购票大幕拉开,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网购火车票超八成无需验证码。据悉昨天,老牌抢票软件360浏览器表示通过大数据分析,今年春运抢票初期,12306的图形验证码并没有比去年增加难度,他们发现图形验证码已经不是铁路防止黄牛倒票的主要技术手段,铁路正在通过更加严格的实名认证等其他方式来防黄牛,提高了用户的购票体验。

如何网购火车票

铁路网络购票图形验证码每每在春运购票来临时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作为抢票软件的360浏览器在与12306图形验证码的识别上也是多次交锋。2015年年底,本报报道了360浏览器监测12306网站网购火车票发现验证码难辨认,图形码达到581种,一次性输入正确的仅为8%。

一时间铁路购票验证码图形辨认成了关注的焦点。中国铁路总公司解释,图形验证码的设置可以有效地防止黄牛和刷票软件的恶意刷票,但随后铁总对验证码进行了调整,删除了清晰度不高,难辨认的图片,并且承诺不断筛选更新、选择清晰度高的图片,让旅客更顺畅地购票。

2017年春运,铁路又优化了售票流程,曾经给旅客带来不便的网购车票验证码再次进行重要调整。当时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今年,铁总表示,春运网络购票需要验证码的比例将被压缩到15%以下。

多种手段防黄牛

昨天,360浏览器发布了《2018春运预测报告》。对于图形验证码的识别,其相关负责人也向北青报记者证实,浏览器在持续升级自动识别验证码的过程中发现,今年12306图形验证码的难度并没有提高,图形验证码是随每日热门线路的出现而动态出现,也就是说,当旅客都集中抢购一条线路的火车票时,为了减轻瞬时购票压力,图形验证码会随机出现,如是非热门路线,旅客可直接购票,不会出现图形验证码,这无疑提高了人们购票的速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