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本鳗遇严重鱼荒 产量短缺的鳗鱼价格或进一步上涨

说起日本的美食,相信有不少人都会想到鱼片刺身,而据报道,在时代不断发展的情况下,现在的日本鳗遇严重鱼荒了,这可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因为即便是没亲自去日本品尝这种美食的人,应该也都曾从网上或是电视剧里看到日本鳗做成美食后的诱人模样吧。那么日本鳗遇严重鱼荒是真的吗?

鳗鱼多少钱一斤

据相关报道称,濒危物种日本鳗的鳗苗本季遭遇极度严重的鱼荒,日本国内外的捕获量只有去年同期的约1%。捕捞将大概持续到4月,但如果照此下去,捕获量有可能出现史上最低水平。此外,相关人士也指出:因为日本鳗遇严重鱼荒,所以数量短缺的鳗鱼在今年夏天里的价格必然会进一步上涨。

鳗鱼怎么做好吃

从美食的角度来看,日本鳗遇严重鱼荒的消息是令人有所惆怅的。而从生态的保护来说,其物种的濒危更是令人担心,所以有报道也表示,为进行资源保护,要求在明年的《华盛顿公约》缔约国会议上将其列为国际交易限制对象的呼声或将高涨。

据了解,鳗苗主要从每年11月前后到第二年4月左右回游至日本等海岸,日本国内相对较早开始捕捞鳗苗的鹿儿岛县称,从去年12月10日捕捞解禁开始,15天内的捕获量只有0.5公斤,只有去年43.4公斤捕获量的约1%。而宫崎县虽未公布捕获量,但该县水产政策课称“本季相当糟糕”。

日本政府水产厅称,2016年的11、12两个月里约6吨的鳗苗被放进国内的养殖鱼池,而在1960年前后约有200吨的日本国内鳗苗捕获量在此后急剧减少,2013年捕捞期为5吨多,为史上最少,之后为每年15吨左右,而据称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河川环境遭到破坏和过度捕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