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上海特大假药案破 使用明胶牛皮等原料生产假品牌阿胶

随着社会的变化,如今真的什么东西都可以制假了,特别是一些食物药品等等,一不小心吃错了,可能真的会致命的。近日,上海特大假药案破涉案金额达到了4000多万元,这些犯罪嫌疑人使用明胶牛皮等原料生产假品牌阿胶,实在令人憎恨!

假冒品牌阿胶涉案金额上千万

阿胶为马科动物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原产自山东省东阿县,至今已有近三千年历史,阿胶的功效有着很多,一直深受市民的喜欢。但是最近上海特大假药案破,据了解这些假品牌阿胶是用明胶牛皮等原料生产而成的,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抓获!

临近春节,正是冬令进补的最佳时节,各地阿胶销售也进入高峰期。今天,上海宣布查获一起特大假冒伪劣药品案件。犯罪嫌疑人在朋友圈、熟人圈等平台,售卖假冒东阿阿胶。专案组走访河南、广东、上海等多省市,一举捣毁制假、销售等窝点,最终查货8000多盒冒牌东阿阿胶,涉案金额达到人民币4000多万元。

历时2年多地联合收网

不久前,市食药监局执法总队接群众举报,有食品经营单位以极其隐蔽的方式违法经营假冒“东阿阿胶”的线索后,与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

经过深入调查排摸,专案组发现多家企业疑似销售假冒东阿阿胶。随后,专案组人员深入侦查、奔波多个省市,最终捣毁位于河南焦作市的制假工厂1处、仓库1处,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的商标包装印刷工厂3处,以及位于上海市的仓储、销售窝点26处,现场缴获假冒“东阿阿胶”成品8762盒,假冒包装壳42600多个,假冒商标表示10万余件,以及制假工具,涉案金额达到人民币4000多万元。

经专案组查明,自2017年8月起,犯罪嫌疑人石某等人为非法牟利,租借河南省一民房为制假工厂,从广东省大量购进假冒商标标识及外包装,使用食用明胶、牛皮等原料生产假冒品牌阿胶对外销售。

上海市食药监局张准民副局长介绍到,2016年6月就接到群众举报,涉及2盒冒牌东阿阿胶,当时徐汇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查处后,就惊动了制假嫌疑人。因为阿胶生产有季节性,生产条件要求不高,移动性、隐蔽性很强。因此,专案组持续跟踪,第二年再次出动,多地联合收网,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