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青海新建公厕1017座 改造旅游厕所投入1.05亿

近两年是旅游的高发期,很多的知名景区都挤满了游客,但是游客出门最关心的一点还是景区的公厕问题,我们都知道去到一个景区万一想要去厕所可是找不到厕所是一件多少难受的事情。但是近日,有消息报道称青海新建公厕1017座,将会投入1.05亿去改造新建厕所!

青海投入上亿元建厕所

人有三急,一时之间找不到厕所那简直就是太糟糕了,相信不少的朋友都体会到这种痛苦了,特别出去游玩的时候,遇到一些景区没有公厕那简直就是要命了。不过在青海将会投入1.05亿新建公厕,在青海新建公厕1017座。

青海现有世界级旅游景点11处,国家级旅游景点52处,省级旅游景点数百处,不少旅游资源堪称中国乃至世界之最。代表性景观诸如青海湖、塔尔寺、三江源、昆仑文化以及藏族、土族、撒拉族民俗风情等。但因景点之间距离较长等原因,旅游旺季时“如厕难”问题时有发生。

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浩介绍,2017年,青海省政府首次和各市州签订了“厕所革命”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厕所建设数量、时间及管理要求,并纳入各地区绩效考核目标,列入青海省政府督办事项。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该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84.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1.53亿元。当年该省共安排投入专项资金3980万元用于新建和改造提升旅游厕所377座,含第三卫生间32座。

“在景区A级评定和复核中把厕所建设管理作为‘硬指标’,实行厕所不达标‘一票否决’制。”徐浩说,通过构建畅销奖惩机制,表彰推进“厕所革命”先进典型,公布厕所滞后地区和景区,提高了厕所建设和管理水平。另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青海将继续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等方式,在全省范围内高标准、高质量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400座。同时对所有已建的旅游厕所进行挂牌编号,重点向3A级以上旅游景区倾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