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清明假期出行指南 清明节这些车型在高速上可免费通行

距离清明节越来越近了,当然在这节日不少市民会去扫墓和踏春,这个时候在高速不少地方路段将出现出行高峰,因为清明节客流集中。近日,高速交警发布了清明假期出行指南,教你如何避开拥堵路段。

清明节哪些车可以免费通行

随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越来越多的车主踏上自驾去扫墓或踏春。清明假期道路客流将以民间祭扫,中短途出游为主。有些路段会出现拥堵,现在交警发布了清明假期出行指南,但是你知道吗?清明节这些车型在高速上可免费通行的。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与部路网中心联合中国气象局公服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等共同发布《2018年清明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助你假期畅行。预计2018年清明3天交通量同比增长4%,第一天与第三天为波峰,第二天略小,假期后一天交通量迅速回落。

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5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部分地区设有一定时限的免费过度时段。7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可以享受免费政策。8座及8座以上正常收费。

清明节期间,预计全国公路运输流量将有所降低,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流量恢复到正常水平。预计小客车流量占总交通量比例明显高于平日态势,其中第三天下午为高峰。预计高流量的省份包括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北京市,四川省,河南省,上海市,湖南省,河北省,山东省。

车流较大主干高速路段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与华南地区,如沈海高速上海段、浙江段、广东段,沪蓉高速江苏段,京沪高速江苏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京昆高速北京段、河北段,长深高速辽宁段等。城市周边车流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广州绕城高速,上海绕城高速,成都。最后提醒大家的是,清明时节天气多变,出门前记得备好雨具,祝大家出行顺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