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台湾进入高龄社会 台湾养老服务及消费怎么样

岁月的更替,是人为不可改变的事实,所以人会慢慢老去,因而当台湾进入高龄社会的说法一出时,应该不会有太多的人感到震惊吧。只不过恍惚之间,可能自己还没曾想过会听到台湾进入高龄社会这样一说罢了。说起高龄社会,连带着的养老问题自然也会被人们拿来进一步的研究。

台湾老人数量多吗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内务部门最新统计指出,台湾地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4.05%,相当每7个人中就有1个是老人,台湾正式迈入高龄社会。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到7%时,称为“高龄化社会”;达到14%是“高龄社会”,一旦超过20%,就是“超高龄社会”。

台湾养老怎么样

台当局内务部门指出,台湾地区老年人口比例在1993年时超过7%,迈入高龄化社会,而在今年3月份,老年人口比达到14.05%,正式进入高龄社会。报道说,由于战后婴儿潮现在都到了65岁以上,而且生育率从7%降到1.13%,造成老龄化的速度非常快。

对于台湾进入高龄社会这点,台当局内务部门官员表示,各界须正视老人比例快速提高的问题,因为在8年后,老年人口比例将突破20%,正式进入超高龄社会,届时每5个人中就会有1个老人,年轻人的负担、长照服务等压力将会快速增加。

高龄社会对于一个地区的各方面发展也是会产生不一样的影响的,毕竟世界具有普遍的联系性,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一听到台湾进入高龄社会了,就忍不住会想到台湾的养老服务及消费水平怎么样了。

关于这方面的内容,有不少说法都表示台湾早大陆30年就已经开始有进行养老机构的这种服务,所以相对来讲各方面的考虑会比较周全,一方面是比较人性化,另外的话,因为比较早做这一行,所以他们的经验有一定的积累,养老模式比较成熟,因而在不少人眼中,台湾也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