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无人驾驶送外卖将实现? 买家订外卖体验或有新变化

科技的发展,有些开始突破人的常规想象,比如当下买家订外卖后,都是由外卖员配送到的,可最近却有媒体称无人驾驶送外卖的服务将来到,这倒是引人感到新奇。尤其是当无人驾驶这种比较新鲜的事物跟外卖结合起来时,更令人有种感到意外的冲击感,所以,关于无人驾驶送外卖是怎么回事呢?

当前仍是人工配送外卖为主

据相关消息称,百度与美团已达成相关合作,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到送餐环节,并计划在雄安率先试点。而这也就是说第一单无人驾驶的外卖送单很可能在雄安达成。据悉,百度与美团这一合作原计划在五一发布。

未来或实现无人驾驶送餐

但因雄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没有跟上,原本4月中旬建好的的水泥路仍然还在建设中,而无人驾驶车无法在土路上达到最优行驶效果,因而这一合作项目的发布将会延期。

相关报道还表示,无人驾驶送外卖在实际操作中,不会像传统的取单、接单式的点对点送餐,而是更偏向批量送餐,但这可能会导致时效性降低。不过在安全性、人员分配和成本方面都可进一步提升。

实际上,在2016年,美团就成立了W项目组,专注于研发特定场景下的无人车配送。到2018年3月24日,美团点评CEO王兴就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透露,“美团无人配送团队在无人车和无人机领域已经完成多轮研发迭代,申请了超过60箱技术专利。现在美团的的使命就是让大家吃的更好,生活更好,用无人配送让服务触达世界每个角落。”

可见无人驾驶领域已越来越受重视,尤其是此次美团欲将无人驾驶技术引入外卖行业,也是看中了无人驾驶行业发展前景的举措。而随着市场的发展及企业的推进,可以说实现无人驾驶送外卖或在不久后就可以做到了,等到这种服务出现时,大家订外卖的体验就有新的变化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