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飞天水下训练服 中国自主研制的水下训练服装今日亮相

据新闻媒体报道,一款名为飞天水下训练服的服装被展示于某高峰论坛上,中国自主研制的水下训练服装今日亮相,值得骄傲的是,那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服装,一定很期待对吧?

空间站“飞天”训练服装

据新华社4月20日报道称,航天医学工程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今天正式召开,在论坛上,中国航天员中心首次展示了自主研制的空间站“飞天水下训练服”,同时这也是中国空间站航天员水下训练服装的首次公开亮相。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尹锐介绍道,中国自主研制的水下训练服装今日亮相,它的主要作用在于,能够保障航天员在中性浮力水槽进行模拟失重训练,培养他们在失重条件下的操作习惯,完成出舱活动的模拟训练。

自主研制水下训练服

另外,飞天水下训练服还会应用于航天器出舱操作工效评估,以及出舱程序合理性的验证。从2014年起,中国航天员中心就开始着手于自主研制空间站飞天水下训练服,在这期间,他们越过重重困境,终于突破并且掌握了四大关键技术,它们分别是水下随动的压力控制与监测、水中无干扰排气、开放式沉浸换热以及中性浮力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