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隐形贫困人口火了 潇洒消费的背后真相引人泪奔

说起贫困人口,大家就知道指的就是“穷”,然而在这前面加个“隐形”这词,想必有的人就有点茫然了,那么你肯定也就不知道隐形贫困人口火了的原因是什么了。在近段时间里,网上关于“隐形贫困人口”的话题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讨论的人多了,自然就使得隐形贫困人口火了!所以,你是“隐形贫困人口”吗?

隐形贫困人口引热议

根据网上所给的说法,可以说隐形贫困人口指的就是那些平日里看起来生活过得很不错,但实际上却并没有存有很多钱的人。如果这样还不够形象的话,有网友还进行了细分化解读,比如在买化妆品这件事上,隐形贫困人口知道各种大牌,甚至怎么用都懂,但却买不起,只能靠抽奖。

大部分人并非真的穷

又或者是知道Burberry围巾的一百种系法,却一条也买不起。再如在健身方面,给人营造出一种“办好了各种卡,甚至买好了全套装备”的错觉,实际上都是用商场的积分兑换而来的。由于这些情景与人们生活贴近,所以也才使得隐形贫困人口火了了吧。

当然,要总结的话,那就是这类人群收入较低,还伴随着不少非理性的消费,这就导致了生活成本高,加上缺乏一定的理财想法,就使得自己似乎有时候穷,有时候又感觉不穷一样。像隐形贫困人口火了后,有数据指出这类人大部分人月入一万多,但在护肤、穿衣、饮食上毫不吝啬。

所以也有人表示所谓的“隐形贫困人口”,其实也并不是真的很穷,而是消费不节制,容易花得多的。因此,当这类话题出现时,大家立马就产生一种感同身受似的“亲切感”,自然就使得隐形贫困人口火了起来。看到这里,不少被戳中内心的人表示已“老泪纵横”,只能说大家理性点消费,或许就不算是“隐形贫困人口”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