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港大研发艾滋病新药 有望真正成为首个“香港制造”

每当说起艾滋病,很多人都会骨寒毛竖,因为世界上有太多人都因此病而断送了一生的健康甚至是生命,我们始终希望能够拥有一种可以与之对抗的药品,近期报道称港大研发艾滋病新药,并有望真正成为首个“香港制造”。

能预防艾滋病的药物出现了?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它的传播途径有性接触、血液、母婴传播,多发群体为青壮年人,而常见的症状一般是持续发烧、虚弱、盗汗,全身淋巴结肿大等。1985年,一位外国游客患病入住北京协和医院后很快死亡,后被证实死于艾滋病,这是我国第一次发现艾滋病病例。

根据香港4月26日报道称,香港大学在昨日正式宣布,港大研发艾滋病新药成功,那是一种新型抗体药物,能够预防和清除艾滋病病毒,保护细胞不被艾滋病病毒所感染,目前已在小白鼠身上成功地进行了试验。

港大医学院微生物学系艾滋病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利用基因工程技术,成功研发出艾滋病新药物,这与目前在医学界治疗艾滋病病毒的抗体药物相比起来,港大研发艾滋病新药物更具有明显的效果,且称其有望真正成为首个“香港制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