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吃臭豆腐当场休克 女子对臭豆腐过敏爆发急性荨麻疹

臭豆腐是一道“闻着臭,吃着香”的中国传统特色小吃,尤以湖南长沙的臭豆腐最为出名。但是大家要注意臭豆腐并不是人人能吃的。近日,一个杭州女子吃臭豆腐当场休克,经过送医院诊断结果知道,原来女子对臭豆腐过敏爆发急性荨麻疹。

女子吃臭豆腐过敏

臭豆腐是街边经常见到的一种小吃,臭豆腐虽然好吃,但是大家也不能长期或者过量食用,如果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极易被微生物污染,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你看,近日就发生了女子吃臭豆腐当场休克的事件。

据悉,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科来了两名到杭州游玩的外地女孩,小李和小张,两人都是在福建上学的女大学生。她们在信义坊每人买了一份炸臭豆腐,吃着吃着,小李皮肤开始发痒,慢慢出现了很多红疹子,同时还恶心想吐。小张看情况不对劲,马上带同伴到医院就诊。结果两人刚走进市中医院门诊科,小李就呼吸困难,休克了过去。就这样,一个原本愉快的小旅行,被几块臭豆腐搅黄了。

急诊科副主任叶远玲说,患者身上密密麻麻的红疹子是急性荨麻疹,她之前从来没有吃过臭豆腐,可能是对里面的某种物质过敏,所以爆发了急性荨麻疹。医生给她输了液,开了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患者当天就恢复了不少。

叶远玲提醒,除了食物过敏,过敏体质的人还可能因为陌生城市的花粉、粉尘等过敏,甚至日晒时间太长,也会造成日光性过敏。对这些人来说,记得要携带抗过敏药物,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一旦出现皮疹、瘙痒、胸闷、恶心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入院就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