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央视曝光电子烟 电子烟到底有没有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人人都懂,但是为什么还是有人拿自己的健康来当赌注呢?现在吸烟的人群很广泛,有男有女,小编还是奉劝大家还是戒掉比较好,毕竟健康比什么都好。然而,很多人依赖电子烟来戒烟,但是现在央视曝光电子烟对身体有危害,这是真的吗?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

电子烟也是属于香烟,并且最近几年电子烟市场非常好,深受烟民们的喜欢,所以市面上就出现了不少电子烟品牌。但是现在央视曝光电子烟对身体有危害,但是有些烟民却不信,那么,接下来看看电子烟到底有没有危害呢?

其实电子卷烟主要由盛放尼古丁溶液的烟管、蒸发装置和电池三部分组成。使用时,尼古丁溶液受热蒸发,被人吸入口中。由于尼古丁通常溶于丙二醇溶液,吸烟者吸电子卷烟时还可呼出白色雾气,实现“吞云吐雾”。根据个人喜好,吸烟者还可向烟管内加入巧克力、薄荷等味道的香料。

正因如此,电子卷烟中添加物的安全性令人担忧。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指出,人们从电子卷烟中吸入的气体中近90%为丙二醇,这种化学物质可在短时间内刺激呼吸道,长期、反复吸入丙二醇会对人体产生哪些不良影响尚不清楚。此外,除通常已知的乙醇、丙三醇、香精外,美国研究人员还曾在部分电子卷烟中检测出致癌物亚硝胺。

另外,电子烟的原理是通过加热的液体尼古丁。在这句话的关键词是尼古丁。尼古丁对你的身体是有害的,无论你如何使用它。据研究人员,尼古丁收缩血管,增加血压,而却还会对心脏造成压力。因此,在本质上,电子卷烟有害健康,因为它们可以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