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本机器人租用服务新用场 主持葬礼费用远低人类主持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很多早前不可能的事都在慢慢变成现实,比如现在机器人这类话题就经常被提及,在以前,可以说这是一种遥远的幻想。而现在,不仅在生活中有机器人的身影,还出现了日本机器人租用服务新用场的情况,即代替人类住持葬礼,这种事,不说的话,你能想得到吗?

机器人出现在人们生活中

据了解,在去年的8月份时,日本一家机器人公司就研发了一个名为“Pepper”的人形机器人,而这个机器人还多了一个新的角色,即担任葬礼上的住持僧侣。换句话来说,就是日本机器人租用服务新用场的出现,使得人们可以租用这类机器人来为逝者进行葬礼的服务。

日本推葬礼服务机器人

在2017年8月23日,这个机器人在东京的“国际丧葬业展览会”上亮相,当时在展会上,该机器人展示了敲木鱼的本领,同时配有电脑语音的诵经。据了解,这个机器人诵经的程序为日本一家未上市的塑料模型制造公司Nissei Eco所编写。

该公司的相关人员表示,随着日本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以及人口数量的减少,许多住持僧从他们团体中所获得的资金支持越来越少,这促使一些僧侣开始到寺庙外寻找兼职。而日本机器人租用服务新用场正是基于此情况而来的,当找不到僧侣时,就可以使用葬礼机器人进行代替。

值得一说的是,如果是用机器人来主持葬礼仪式的话,那么一次葬礼费用为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40元),而一位人类主持的葬礼费用则高达2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可见使用机器人的话,所需的费用是远远低于人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