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冰川公园日限游客 为提升游览体验每日限万人

你去过玉龙雪冰川公园玩吗?玉龙雪山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每年有不少游客前去游玩。大家注意了!为提升游览体验,现在云南丽江玉龙雪山冰川公园日限游客1万人,游客们可以通过网络提前购票,据说,每半小时会预售500张索道票哦!

丽江冰川门票日限万张

近几年,去丽江玉龙雪山冰川游客数量激增,很多游客都是奔着大索道而去的,而且只有坐大索道才能到达顶峰。不过,现在丽江玉龙雪山冰川公园日限游客1万人,门票只限1万,看来大家要排除才有可能买到。

玉龙雪山冰川公园栈道

记者从云南省丽江市玉龙雪山冰川公园游客容量控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确保索道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障游客的乘坐安全,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度,从5月22日起,景区将采取限制客流的调节手段保护冰川资源,游客量控制为每天1万人。

据介绍,依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景区公布的玉龙雪山景区进山人数最大承载量为2.8万人/天。据统计,2015年至2017年,景区分别接待中外游客226万人次、267万人次、259万人次。

“如果不对玉龙雪山景区最大承载量进行规范,旅游资源将有可能因为旅游者超出其承载限度而遭到破坏。”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学斌表示,依据该原则,景区将游客控制为1万人/天,并将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工作,完善索道票务预定中心功能。

把团队与散客提前预约索道乘坐时间段进行同步分流,提升人脸识别检票等服务水平;同时,加强玉龙雪山智慧景区建设力度,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此外,完善玉龙雪山冰川公园的管护措施,加大保护景区环境工作力度,做好游览栈道沿线的垃圾清运工作。

游客可通过网络买票

据悉,目前游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动售票机、票务服务厅等途径购票,同时,每半小时预售500张索道票,有效改善了游客购票难问题。

玉龙雪山景区于1988年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007年评定为首批5A级景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该景区先后完成了甘海子、云杉坪、冰川公园、牦牛坪、蓝月谷等一批精品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打造了雪山高尔夫球场、“印象丽江”等文化旅游品牌,旅游接待人数从1994年的4700人增长到2017年的376万人,2017年门票收入达到4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