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天安门将启动修缮届时停止开放 准备购票的游客需注意

对于很多人来说,如若有幸亲临北京这座繁华的大都市,想必是免不了要登一登天安门城楼、逛一逛北京故宫,感受一下独属于北京这些建筑的特殊气息吧!但如果大家最近刚好有准备去北京游玩的话,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天安门将启动修缮了,这意味着相应的景点会暂时对外开放,下面来看下更为详细的信息介绍。

天安门修缮期间将停止开放

大家去北京的原因各有不同,有的人是去旅游,有的人则是去出差,还有的人是刚好经过,不管是什么理由,到了北京,就会想着去知名的景点走一走。而近日,相关记者从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获悉,天安门城楼及城台修缮方案已获国家文物局批准,所以天安门将启动修缮,其正式开工时间为2018年6月15日。

北京知名景点值得一去

据了解,为了避免修缮工程施工期间施工人员、设备设施与游人交叉造成安全隐患,结合施工计划安排,6月15日起天安门城楼将停止对外开放。看看当下的时间,离天安门的修缮时间就只有三天,所以15号过后,大家就登不了天安门城楼了,原本还准备买票去这处景点的朋友就要注意了,以免到时去到现场后一脸迷茫。

实际上,大家对于天安门将启动修缮一事还是表示支持的,毕竟古老的建筑总是需要好好维护,才能带给游客更好的观赏体验的。据文物专家介绍,明清时期,天安门城楼曾进行过两次重大修建。新中国成立后,1970年对天安门城楼进行了翻建,翻建后的天安门城楼具有较强的抗震能力,同时增添了广播电视转播等设施。

近年来,经专业机构检测,天安门城楼及城台总体处于安全状态,但也出现了城台渗水、墙体抹灰局部空鼓,城楼彩画开裂,部分设备设施老化等问题,影响了天安门城楼的日常开放和重大活动使用需求。因此,本次工程属于常规保护性修缮,一是重做城台防水,剔补局部空鼓墙体,屋面瓦件局部查补;二是检修或更换已达到使用年限的管线或设备;三是进行必要的彩画修补和文物保养工作。

工程将秉承不改变文物原状以及“最小干预”的文物保护原则,精心维护,规范施工。专家指出,及时必要的修缮有利于天安门城楼及城台的永续保护。了解到这里,想必大家除了知道天安门将启动修缮的时间外,也想知道其恢复开放的大概时间吧,那就是预计在2019年4月底恢复对外开放,5月底全部完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