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鸡蛋骗走拆迁款 老人进店免费领鸡蛋却走进诈骗陷阱

当听到老人经常从外面拎着免费的“礼品”回家时,你就要当心了,他们很有可能正在步步走进诈骗团伙的陷阱里,一开始看似免费的,不要钱,就有老人因此被6鸡蛋骗走拆迁款,不曾想,老人进店免费领鸡蛋却走进诈骗陷阱。

进保健店免费领鸡蛋?

近些年,发生了许多专门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案件,这些诈骗团伙主要抓住老年人防范及法律意识薄弱的特征进而下手,通常以免费领取小礼品、推销保健品讲座等形式实施诈骗,前不久一位老人被6鸡蛋骗走拆迁款,涉案金额达14万元人民币。

今年3月20日,被6鸡蛋骗走拆迁款的63岁牟大娘,来到岚山区公安分局报警,“我来反映购买了返利产品被骗的事,我被兴华商贸保健店诈骗了14万多元,这是我偷偷用的家里拆迁的钱,现在不知道该如何跟家里人交代,警察同志你们可千万要帮帮我啊。”

被“消费返利”骗走14万元

经警方查明,牟大娘在去年3月份路过一家名为兴华商贸保健店的店铺时,了解到当时该店铺正在开展活动,进店可以免费领鸡蛋,于是牟大娘想都没想就进去了,随后从店里免费领了6个鸡蛋,谁知老人进店免费领鸡蛋却走进诈骗陷阱,最后被这6鸡蛋骗走拆迁款,更是欲哭无泪。

牟大娘自从免费领了6个鸡蛋后,后来又在店里消费了3次,3次都是免费做身体保健,自此,店员便开始推荐她购买返利产品,买得越多,返利越多,随后,牟大娘先后6次购买了商贸店里14.8万余元的产品,并收到公司2.6万元返利。直到2017年10月,牟大娘发现返利突然停止了,再次前往该保健店的时候,已经是人去楼空,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牟大娘被6鸡蛋骗走拆迁款,报警后,由于报案人众多,因此线索较为清晰,岚山区公安分局很快便将张文通、李刚等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查,这是一家对外以销售保健品为名,实则以消费返利为诱饵公开吸收资金的店铺,老人进店免费领鸡蛋却走进诈骗陷阱,造成30余位老人损失惨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