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用30元购1元的药 部分设备采购价比市价高百万美元

药价降价对患者而言,是解决了重大疾病患者最迫切的需求,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可能也曾遇到过各种推高就医成本的“药贪”,单价十分低廉的药品,有人用30元购1元的药,除了药价外,还有部分设备采购价比市价高百万美元。

单价1元经医院卖出要30元

据国家医疗保障局介绍,他们下一步将开展专项招标采购,在充分考虑降税影响的基础上,通过市场竞争实现药价下降,那么最终,那些现实生活中的“药贪”将会身陷囹圄。一般情况下,身患癌症等重症病患,对于药品的需求是最直接和迫切的,而癌症药品也成为了灰色利润颇高的领域。

在6月19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了海南省澄迈县人民医院原院长罗小敏的贪腐黑幕。该文中表示,患者会用30元购1元的药,但他们常常不自知,只认为这是救命药。那是一盒市价只需要1元的乳果糖口服液,然而,在一些所谓的公立医院内,它的采购价是30元。

医疗设备采购价比市场价高

最终,2017年10月,罗小敏因受贿353.7万元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不光是患者会用30元购1元的药,除药价以外,一些不法商人将耗材设备等大幅加价向赣南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销售,个别耗材利润率高达1000%以上,有部分设备采购价比市价高百万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