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清华研发出电子皮肤 可定制电子纹身来了

现在科技是越来越发达了,总是有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奇事物发生,有最新报道称,清华研发出电子皮肤了,这种电子皮肤不仅可以探测到人体的信号,还可以被应用于生物医疗方面,甚至有人直呼,“可定制电子纹身来了”!

电子皮肤可测人体信号

记者最近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研发出电子皮肤医学传感器,这一器件是由清华大学微纳电子系任天令教授团队研发而出,介绍表示,电子皮肤是一种重要的生物医学传感器,要求其拥有好的柔韧性和可伸缩性、高灵敏度、强的贴合度和舒适度。

这次清华研发出电子皮肤也称为多层石墨烯表皮电子皮肤,石墨烯是这一器件最重要的材料,因其导电性和柔韧性非常出色,将这种石墨烯电子皮肤贴在皮肤表面,就可以采集人体各种生理信号,比如探测呼吸、心率、发声等。

石墨烯的图案可以进行个性化的设计,终于,这种可定制电子纹身来了,它除了能够测量皮肤表面的拉伸与压缩,电子纹身还可以转移到多种衬底,比如树叶、丝绸等,也不会有穿戴的不适感,这将对电子皮肤未来的商业化生产有很大的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