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能源车值得购买吗 买新能源汽车有什么优惠

新能源车应该多数人都很熟悉了,对于想买车的人士来说也都偏爱新能源车一点,因为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重视,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是很受欢迎的,那么新能源车值得购买吗?买新能源汽车有什么优惠也是要知道的。

新能源车好吗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时下,新能源汽车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热点,所以,这新能源汽车到底值不值得入手呢?

新能源车怎么样

虽然新能源汽车成为了解决用车难的救命稻草,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个“新型物种”还是持有观望态度,对于传统燃油车,大家关心发动机可能会多一些,但是在电动汽车方面,电池组才是关注度最高的部件。

要说电池的使用寿命,以车辆厂商提供的数据看,电池的寿命都能达到1000至2000次充放电。以此数据作参考,假设每天完成1次充放电,一年365次,那么理论上电池可以使用3-6年。这里面所提到的电池寿命指的是电池带电能力下降到原来的70%。

新能源车价格多少

目前来看,根据每辆车电池容量的不同,价格也不同,像是电池故障,在质保期内维修是不需要花钱的,新能源车相对于传统燃油车较为稳定成熟的发展,所以这新能源车还是值得买的。另外买新能源汽车有什么优惠?首先是免除车辆购置税,2018年,车辆的购置税一律按10%的税率征收,计算公式为:购车款÷增值税率(1.17)×10%=车辆购置税。

以比亚迪—秦为例,它的价格在18.56至26.07万元之间,以最低价格计算,如果没有免税政策,它的购置税为15863元,也是一笔不小的金额。还有政府和地方补贴除了免除购置税,国家和地方对购买新能源汽车都有财政补贴,续航里程越高,补贴越高。一辆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会达几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