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本车企再曝造假 涉及三家公司日本制造还可靠吗?

日本三家公司存在问题,更加是为利益居然造假,不管安全质量问题。如今,日本车企再曝造假了,在网上引起了热议,网友纷纷表示日本制造以后还能够再次相信吗?不得不说,日本企业现在被爆丑闻,事态十分严重。

知名公司存在违规

日本企业丑闻不断,更加是暴露除了日本制造业深层次的问题之一,其实日本很多的企业质量管理人才到了退休年龄,而这个空位就出现了短缺,也成为了重要的问题。现在日本车企再曝造假,涉及三家公司。

日本国土交通省近日发布消息称,马自达、铃木和雅马哈发动机3家日本公司在对新车燃效等方面的测试中被发现存在不当检查。这3家公司先后召开记者会,承认在整车尾气和燃效测定试验中存在篡改测定值的违规行为。日本媒体认为,再次被曝光的造假丑闻不仅大大降低了消费者对日本汽车企业的信心,甚至严重损害了长久以来人们对“日本制造”的信赖。

铃木公司称,在燃效和尾气抽样检测中,车速超过规定范围、超速时间超过容许范围的结果本该是无效的,但检测人员将这些结果作为有效结果处理,共涉及6401辆汽车;雅马哈发动机公司在调查了335辆参与数据测定的摩托车后,发现其中7辆在检测过程中存在将应剔除的数据作为有效测定数据的情况;马自达公司也承认,72辆汽车的质检环节存在类似问题。

日本国土交通省拟要求制造商方面保存检查记录和采取防止记录被改写的措施。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发表评论称,对这一问题感到极其遗憾,将确保措施得到贯彻落实,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